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时代楷模,传递师德力量——图书馆组织开展观看影片《黄大年》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月相关活动安排,9月22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以“学习时代楷模,传递师德力量”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党员、馆员观看影片《黄大年》。黄大年是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曾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归国后,他勇挑重担,先后负责国家“十二五”“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课题,并推动了多项国家战略技术装备的研发,攻关技术瓶颈,突破了国外技术封锁。

影片讲述了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黄大年不忘初心,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科技事业的感人事迹,真实再现了黄大年归国后惜时不惜命的工作状态,生动诠释出“大地之子”的家国情怀,他的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通过观影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黄大年老师崇高的家国情怀,把黄大年老师身上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发扬光大,立足本职岗位,勇担服务育人责任,在潜移默化中塑造学生读者的品格、品行、品味,保障好学校文献资源,传递东林精神、师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