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强师德、正师风”系列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月相关要求,信息学院开展了以“强师德,正师风”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强化顶层设计,细化活动方案,把师德师风建设月(2021年9月)划分为理论学习周、实践创新周、专题研讨周、成果展示周四个阶段,列出活动主题提示单,各阶段安排不同主题,有条不紊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活动。

学院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教研室(实验室)活动、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依托学思想、学法规、学榜样的“三学”模块,为各支部分类整理学习提示单,在学院官网开设师德师风建设月专栏,对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VYQHFV0U2ZDZIAS2PFVG.png

学院通过实践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落脚点,组织教工党支部开展“教师党员亮身份,迎新工作树新风”的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教师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充分彰显了学院党员教师的实干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

学院通过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让师德师风建设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效。在本学期的Python程序设计课程中,刘子健老师将红色正能量文案用于教学设计,在知识传授、学生能力培养过程中起到价值引领作用。

学院通过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各教研室结合教学大纲的修改、专业认证等工作内容,围绕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对标文件要求,以“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为理念,以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查找自身差距,明确未来方向。

学院通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审议通过了《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职称评审基本标准》,其中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招聘、晋升、考核、奖惩、推优等工作的首要标准,发挥师德考核对教师行为的约束和提醒作用,全面落实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在制度层面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出明确要求。

通过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学院广大教师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理想信念。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师德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师德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