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1008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春英主持。

会上,李春英部长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

王玉琦副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各单位党政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要求,肩负起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运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正反两方面的要求,突出正面宣传,强化负面警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对于加强和改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王玉琦副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要求,把师德第一标准贯穿于教师队伍建设全过程,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传达给每一位教师,增强教师严守“十项准则”的意识和自觉;二要从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学校长远建设发展的高度认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把传达和学习教育部文件要求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年相结合,注重发掘、选树、培养一批教师身边的师德榜样,发挥师德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对师德失范问题绝不姑息,同时要对苗头性、倾向性的师德失范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敲打、早干预,抓早、抓小,引导广大教师知准则、守底线,维护好东林教师的良好师德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