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10月13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骆颖主持。

会上,骆颖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两个文件进行了领学。她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将师德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第一要务,引导全体教师聚焦准则、对标规范言行,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育人。

会上还通报了部属高校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在随后开展的学习讨论中大家表示,典型案例反映出当前极个别教师育人意识缺失,法制观念淡薄,是高校教师队伍的“害群之马”。这些鲜活的事例警醒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守职业道德底线,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作为高校一线外事工作者,面对国际学生,我们要立足中国国情,兼具国际视野,努力成为有底线、有思想、有温度的教育工作者。

师风师德照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