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1年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度肯定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成绩,对“好老师”提出了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明确要求。回信情深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对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意义重大。

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通过座谈会、研讨会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各二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的有关情况,请及时报告我部。

新华网链接:

http://www.news.cn/politics/leaders/2021-09/09/c_1127843783.htm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