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省高校教师的倡议书

全省广大高校教师:


桃李沁芳,耕耘不辍。值此第38个教师节之际,哈尔滨师范大学谨向耕耘在一线的龙江高校教师,向默默工作在各自岗位上的高校教育工作者以及曾经为我省教育事业做出奉献的全体离退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第10个教师节。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担负好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哈尔滨师范大学全体教师向全省高校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教育是强国之本,强省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发展和教师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殷切希望。我们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根讲坛、潜心育人,垂范明德、铸魂育人,努力培养肩负时代使命,立志民族复兴,建设祖国、建设龙江的时代新人,在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光辉形象的同时,也为实现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教书者必先强己,育人者必先律己。选择做教师,就要牢固树立崇尚知识、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严谨求实的治学风气,锤炼扎实的知识功底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希望全体同仁,笃学力行,矢志厚积薄发;恒远思新,堪当架海金梁;身行世范,不坠青云之志。成为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大先生”。在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始终将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作为我们不懈的追求。
赓续初心,使命担当。 逢尊师重教美好时代,遇千秋大计领航起锚。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教育初心,勇担时代重任,修为师之德,绘职业底色,立树人之志,践初心使命,行笃学之路,成卓越目标。以改革者、实践者、奋进者的姿态,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在唱响红色“主旋律”,守好育人“主阵地”,勇当抗疫“先锋军”中,开创后疫情时代的“教育新局面”,奋力谱写龙江教育新篇章。
蜡炬春蚕喻意远,风帆园丁绘形堂。激励同仁再奋起,苏醒万物育栋梁。躬耕不辍为教育,绛帐弦歌育芬芳。
最后,衷心祝愿全省高校教师及高等教育战线上的各位同仁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哈尔滨师范大学全体教师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