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从教30年教师纪念仪式暨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10月20日下午,学校从教30年教师纪念仪式暨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事处、校工会、计划财务处、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从教30年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以及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主持。

本次仪式的主题是“传承东林精神 赓续育人使命”。开场视频短片《匆匆那年》讲述了从教30年老教师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三尺讲坛和万千学子的人生故事,让大家深受触动。

新教师向从教30年教师献花

从教30年教师代表、林学院教授崔晓阳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他从教30年来在东林学习、生活、工作的经历,阐述了自己对教书育人的理解和认识,表达了对教育事业、对学校和学生的深厚情感。

仪式上,从教30年老教师为新教师佩戴入职纪念章,寓意着新教师从老教师手中接过强校育人的接力棒,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东林教师。

从教30年教师为新教师佩戴入职纪念章

新教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陈超老师表示,他会和全体新教师一道,学习东林、适应东林、发展东林,为把我校早日建成中国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林业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有力的“东林回答”。

118名新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新教师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每一位新教师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让东林精神薪火相传的决心。

图片 12.png

全体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张志坤代表学校党委对从教30年教师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新教师成为东林的一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全体新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提升境界,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文化传承的历史使命;二是立德立言,勤恳敬业,提升育人水平,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涵养师德,做好表率,重视言传身教,真心关爱学生成长;四是塑造东林教师新形象,做东林文化的塑造者,东林精神的传承者,把东林事业不断推向新高度,再造学校新辉煌。

仪式结束后,李斌以《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题,从“东林的影响地位”“东林的发展历程”“涵养教育的能力”“东林梦想必有我”四个方面为全体新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东林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诠释了东林人的精神谱系,阐述了东林的文化内涵。李斌还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教学实践和管理经历,总结提炼出东林的教育理念,鼓励新教师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并为全体新教师描绘了东林未来发展蓝图,为新教师今后的发展和努力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