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修身治学】学校印制发放师德师风口袋书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党委教师工作部设计印刷了师德师风口袋书,并在教师节前夕发放到老师手中。

师德师风口袋书采用小开本印刷,轻便小巧,利于携带,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摘编、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师德师风先进典型事迹、师德失范典型警示教育案例等,教师人人可学、随时可学。

口袋书正文中穿插配有生动有趣的手绘漫画插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优质师德师风学习材料,其中选取的部分教育界时代楷模和我校师德先进个人的事迹材料,将为广大教师提供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身边榜样。

“口袋书中既有在课堂发表错误观点、损害师生合法权益、违反教学纪律、学术不端等警示教育案例,可以让我们清楚地知道哪些不能做,还有全国师德标兵、我校师德先进个人的简要事迹,让我们学有榜样。书籍设计风格活泼、接地气,不仅可以方便地放入口袋,更可以方便地入脑入心。”很多教师表示,十分喜爱口袋书。

据悉,在口袋书设计编辑过程中,园林学院2021级环境设计一班吴桐、环境设计二班郝媛媛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和暑假,完成了20余幅插图的绘制,确保了口袋书如期印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