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修身治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小水滴“师道”研修沙龙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学院青年教师以老先生为榜样,在修身治学、树木树人上不懈努力,不断提升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能力、传承和弘扬高尚师德,争做“小水滴”式教师和科学家,9月19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逸夫楼513会议室,举办了小水滴“师道”研修沙龙启动仪式暨第一期主题活动“薪火赓续·师道流芳”。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出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祝胜男、学院院长滕春波、学院三位老教师代表安铁洙、李玉花、詹亚光以及学院近两年入职新教师代表参与本期活动。活动由祝胜男主持。

启动仪式上,祝胜男首先介绍了小水滴“师道”研修沙龙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并宣布沙龙正式启动。

王玉琦为学院老教师代表安铁洙、李玉花、詹亚光分别颁发了“青年教师成长导师”聘书。

启动仪式后,老教师代表李玉花作为活动第一期主讲人,从要做什么样的老师、培养什么样的学生、如何做好科学研究三个方面,作了题为《修身治学、树木树人》的交流报告。她强调,做教师要从点滴做起、从认真做起、从真心做起,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修身治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王玉琦对学院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期望老教师明晰“传、帮、带”内涵,充分发挥作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青年教师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兼收并蓄,完善自我,青出于蓝,勇于担当,用个人的成长进步推动学院、学校事业发展。

最后,与会的新、老教师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交流,深刻感受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祝胜男表示,今后学院党委将以此沙龙为平台,了解青年教师所思所想所急,不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活动,扩大成长导师团规模,赋予青年教师成长加速度,为学校发展、龙江振兴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