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修身书院】学校组织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开展实践研学

  为加强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海外归国留学教师自觉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10月26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开展了“修身书院”第一期海外归国教师实践研学活动,组织2020年以来入职东林的部分海外归国留学教师前往哈尔滨党史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以“红色之路”为主题,共分“中共哈尔滨组建立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等四个部分,全景式展现马克思主义在哈尔滨传播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发展壮大、领导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查看文物、照片等历史资料,了解我党在各个历史时期艰苦创业、顽强斗争、开展建设、锐意进取的生动故事。在反映哈尔滨市首任市长、我校首任院长刘达(刘成栋)历史贡献的展品前,大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

  据悉,东北林业大学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师德教育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今年10月份成立了“修身书院”。主要通过理想信念修身、锤炼品格修身、筑牢堡垒修身、锤炼本领修身、榜样示范修身、突出规则修身等多项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成为言为士则、行为示范的好老师。本次参观学习是东北林业大学“修身书院”建设的活动之一。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东北林业大学后续将继续开展面  向更多层面、包含更多内容、形式更加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把“修身书院”打造成为东北林业大学教师队伍建设的特色品牌,培养全校教师忠诚于教育事业,执着于教书育人,在全校形成人人争当“四有”好老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