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修身书院】我校海外归国教师感悟科学家精神

4月12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育人使命”为主题开展第三期“修身书院”海外归国教师实践研学活动,参与活动教师在省科学技术馆参观学习“科技之星·闪耀龙江”黑龙江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本次主题展是全国首个地域性科学家精神宣传教育阵地,设航天航空、海防、重工、农林、建筑建设、信息通信、医疗卫生等7个展区,通过图片、科技成果模型、历史文物等展品和声光电高科技手段,展示以我省52位院士为代表的龙江科学家的精神特质,讲述他们的精彩人生轨迹和不懈奋斗历程,诠释了龙江科学家矢志报国、担当有为的家国情怀,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

在展厅内的“心系黑土 躬耕农林”展区,展示了我校院士团队的科研成果与奋斗历程,体现着东林人为龙江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国家战略作出的贡献。

学习院士们的先进事迹后,老师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将以龙江科学家为榜样,潜心治学,树木树人,发扬传承东林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强盛之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修身书院”于2022年10月成立,通过开展理想信念修身、锤炼品格修身、锤炼本领修身、榜样示范修身等多项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成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好老师。